【喻黄】幻迭

圣诞贺文
bgm推荐《夜曲》

(上)音讯

『他的嘴角挂有笑意,指尖流利地流连于键盘间,敲击声携鸟鸣缔成一曲自成节奏的黎明乐章,隐没了最后一丝夜色。』

「平安夜,晚安」

这是本月发给他的第二十四条私信,却不知是本月第多少次点开这个ID为“锦鲤”的微博主页。

国人不太在意圣诞节,当然除了期待收获礼物的孩子以及借机兜售平安果、贺卡的商家。
黄少天拉上窗帘,将街道上的喧嚣和霓虹灯光一并隔开。明天周六,照例是要上课的,他当然不能随父母去商场大采购,也早过了拿着十元的购物小票去服务台领苹果的年龄。

已经十分钟了,他终于认命地按下返回键,把自己塞进被窝,好冷,他扭开电热毯开关,调到高热。丢在一旁的手机屏在灰白的天花板投下一小块方方正正的亮光。

当楼道间响起脚步声时,黄少天仍毫无睡意,快到零点了吧。

“少天?”门隙间轻轻落下一小束光。

“小声点,他明天还上课呢。”轻声的数落声。

“晚安。”门把手轻轻扣上了。

快到零点了,当这个念头第三次出现时,他倏地爬起冲到书桌边,凉意从脚掌漫溯到全身,却分毫没影响他疾书的指尖。将写得歪七斜八的祝福语拍下发送后,他终于安下心躺回被窝。

次日,黄少天在象征性挂上的长袜筒底部找到了自己的圣诞礼物。意料之中,帐号卡表面凸起的“荣耀”标识很是显眼,直到卡在手中摩挲得带有淡淡温度才恋恋不舍地塞进抽屉。

我有帐号卡了,他想。

想第一时间告诉那个人。

私信没有回复,最后也是唯一一条微博仍只是悬着简短的一句——抱歉。

“郑轩,去玩荣耀吗?”终于挨到放学了,黄少天兴奋地摩拳擦掌。

“黄少,你选的什么职业?剑客吗……我以为你会选狂剑呢。”郑轩看着身边人注册进区一气呵成。

“什么狂剑啊,你觉得我和你这种佛系玩家能打出繁花血景吗……有点自知之明好吗,郑鸭梨。”黄少天毫不客气地怼郑轩,“剑客多帅呀,连突刺,升龙斩,落凤斩,剑定天下……”

说到底选这个职业还是与那个人有关呢……

时间追溯到一年前,荣耀一开服便跻身网游之首,火遍大江南北,然而父母看得紧,黄少天纵使被微博上各种攻略解说急得抓心挠肝,也只能私下借卡玩上几把。

圣诞节临近,黄少天趴在商店的橱窗上蹭网,一篇解说——术士和剑客配合,使得他眼前一亮,秒素质三连——点赞收藏加转发了文章。

而博主正是锦鲤。

之后,黄少天算是见证了锦鲤的评论区由最初的寥寥无几到后来的目不暇视,忠实粉丝黄少天摸准了他的发博时间,便轻而易举地在评论区混了个眼熟。

「谢谢。」

喜欢的大大私信我了!两个字外加一个标点让黄少天激动地上演起了跑操场,连帐号卡何时掉了都说不清。

“色令智昏。”陪他去失物招领处的郑轩评价。然而黄少天只是白了他一眼,无任反驳地跑去帮锦鲤回复求助的玩家。

后来俩人开始互道晚安,可能也为避免信息泄露,锦鲤从未主动提出过话题,对黄少天游戏之外的问题也是能答则答,不能答便道歉。

因此,这十一个月来,俩人也没处成什么热络的关系,黄少天除了对方是一个和他同级的男生外什么也不知道。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你可能、”郑轩顿了顿措词,“被抛弃了。”

“……”黄少天不理会郑轩,翻看给锦鲤写的论评,每一条都显示着刺眼的“该微博已删除”。

“我和他什么关系也没有!”黄少天回过头,眸中燃起了戾色。

黄少天想删掉所有的自己回复,这近一年来,不管对方怎样疏离,他都是控制好距离才敢去接近,难不成真是自己弯成网易云了?白痴一样给块冰写反馈写鼓励。况且,要不是有人私信问,他甚至还不知道对方弃号的消息。

黄少天丢开手机,把自己陷入沙发。不经意回想起那个人字里行间透露出的温度,在冬夜打字一定很冷吧。

(中)事故

『浓烟在跳跃在的火舌间翻滚弥漫,涌进肺腔,火光迸溅,叫喊声、爆裂声杂糅成绝望的交响乐。』

凛冬时节又遇上冷锋过境,侵骨的北风呼啸,要在人脸上割出个口子似的。黄少天一溜小跑钻进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刚开门,但也不乏揉搓双手查阅资料的学生。

黄少天捡了个靠里的座位就座,着手手头的论文。许是托锦鲤的福,黄少天语言逻辑水平提高不少,进了这所211院校。

素材很多,黄少天浏览着形形色色的页面,一则跃入眼帘的报道令人唏嘘不已:某市一青少年戒网所发生火灾,多人受伤。

黄少天再次下载微博是在他的第一部小说正式连载后,以便与读者互动,与那个人有点相似,黄少天点进了主页,只不过自己不像他那么早就有那般积极的粉丝呢,有几分……嗯?小嫉妒?

时隔多年,那人的微博还是老样子,唯一的变化是,粉丝只有自己了。

「我超过你了」

黄少天盯着自己头像右下角的V,换登了旧号,没来得及感慨自己还记得密码,就发去这没头没脑的一句。

(下)初见

『他伏案书写,专注得似撰写爱的箴言,清浅的阳光伴随笔尖移动于单薄的纸张,投下浅淡的阴影,却又时而随他停顿思索的动作停滞。』

“黄少,有人找你。”

“谁?”

“说是你粉丝。”郑轩说着扬起手中的便条。

文御九州?

动作先于思考,黄少天不觉已走到楼道口。

香樟树下,那人侧身而立,白花花的杨絮弥漫,充斥世间,使视线愈发不真切。

“请问……”

“少天,我是喻文州,五年前你曾给我写过留言。”

“你是‘锦鲤’……”黄少天心里五味杂陈,他是锦鲤,销声匿迹了五年的锦鲤,“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

“我想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解释。”喻文州拿出一次性口罩给他戴上,动作轻缓地似对待阔别已久的恋人。

喻文州的手修长好看,只是右手手腕处一抹淡白的伤痕略显突兀,黄少天刚想开口,就听喻文州问:“那么现在可以请我上去坐会吗?”

温润得能滴出水来的语调让黄少天的诘责一语打在飘乎的云层上,逼仄窝火的心绪也被一瓢冷水一把浇灭,无意间对上对方柔情满溢的眼底,黄少天只觉面颊一阵灼热。

“初次见面就这么撩人么,喻文苏先生。今天我急着赶稿,可没空叙旧了,就请你小坐会吧。”

黄少天眨巴眨巴眼,一溜烟跑开了,回到楼梯口见喻文州尚未反应过来,才招手示意,随即快步踱到逆光阴影下,心虚地揉了揉泛红的耳根。

喻文州走得不快,但很稳健。这个人仿佛带有某种不可思议的魔力,短短几分钟的相处便让黄少天心中悬了许久的石头落了地。

蓦地,起风了。

半透光的杨絮在他们的周围飘浮升腾,像是下雪了一样。

END

——

半年前的一篇
调整下措辞

翻遍全网也没找到之前听的纯音乐版/陷入绝望

评论
热度 ( 20 )

© 临川慕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