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先生

猫先生对猫小姐一见钟情了,这可着实令人惊奇呢。

猫先生今年两岁,英俊佼健,自觉阅人,啊不,阅猫无数,并立与小鱼干共度一生为至高目标。

所谓恋爱就是你的小鱼干要分成两份,猫先生对此这样理解。

恋爱使猫勤奋,尚未告白便出此言是否过于草率了呢,不过事实是猫先生今早没睡回笼觉,这是急于向猫小姐示爱呢。

近了,穿过一座由奶白色雾气笼罩的花园,猫先生抖落毛皮沾上的水珠,低矮的灌木丛深处一抹绯红娇艳欲滴,幽香扑鼻,猫先生停下舔舐爪子的动作,它没见过这种花。

不过是个生活中的小插曲,猫先生很快又上路了。猫小姐住街对面,很快,很快就到了。

说到猫小姐,的确是个标致的美人儿呢,毛色洁白如月,神情柔和似水,没有比猫小姐更美丽的事物了,有幸一睹芳容的猫先生如是想。

它不觉加快步伐,趁着没什么人踱到猫小姐面前。

“请原谅我的莽撞,我可以爱你吗?”猫先生凝视着猫小姐,猫小姐回以微笑,清晨的阳光透过云隙落下,猫小姐的毛色变得煜煜生光。

“你不回答我便当是你答应了,好吗?”猫先生雀跃地把小鱼干从阴影里推出来,尽力使自己显得风度翩翩。

“那么,你可以爱我吗?”他小心翼翼地问。

猫小姐还是微笑。

——

——

猫小姐什么都好,就是不说话。

不过也没什么,猫小姐微笑便是应允了。猫先生依偎着恋人想。

猫小姐除了不会说话,还有个小缺点。

猫小姐对谁都微笑。

甚至一次有只丑陋的大老鼠从面前经过,猫小姐还是笑。

猫先生有些不悦了。

还有次几只灰不溜湫的流浪猫经过,猫小姐的目光仍盯着远方。

猫先生忍不了了,他不知道他的恋人在望什么,那个方向有鱼市吗?

——

——

猫先生今天没去见猫小姐,他沿着那个方向走下去,可直到傍晚才在尽头寻到一家珠宝店。

爱情难道比不上财富,心灵怎么比不上玉石呢?

猫先生先是愤怒,再是垂头丧气。

“我想我不再爱你了。”猫先生反复排练着这句话,努力让自己没那么情绪激动。

可是猫小姐不在那里了。

猫先生失魂落魄地回家,好了,我的小鱼干又只属于我自己了。

——

——

街角。

一个白色的什么东西被摭在垃圾堆里,外围,一捧枯死的花散发出腐败的气息。

猫小姐。

是他的猫小姐啊。

猫小姐折断了只耳朵,还是很美丽。

失而复得是件很美丽的事,猫先生累得不行了,他把猫小姐背在背上,吃力地迈步。夜色很美,橱窗流光溢彩,猫先生一瞬间有些失神,紧接着他做了件错事。

他走到了橱窗前,不禁瞪大了眼睛。

橱窗里有很多猫小姐,比他的猫小姐更漂亮,她们毛色更白更亮,神色更含情脉脉,它蓦地后仰倒在灯光以外的黑暗里,猫小姐在微凉的夜色下更是多了几分凉意。

18/10/26 50min

19/12/13修

——

是去年五十分钟的练笔,做了修改

主题是对爱情的探究(?

之前还考虑过标题起作猫先生的爱情来着,后因是单恋避免误导作罢

关于立意,记不清之前怎么思考的了,但近期经常听到一些“最长的恋爱没谈过三个月”“xx男朋友为追求给卖价格上千元xx”之类的言论,也目睹了一些小情侣反正在我看来十分幼儿园小朋友吵架模式的争执。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是我有问题,还是你们有问题。

以下

“猫小姐”作为非生命体,且不谈其思想行为。

爱情是什么样子,猫先生有自己的理解。他的爱是真挚忠诚同时也是单纯理想化的,他愿意拿出自己最珍贵的东西共享,努力表现绅士,他渴望自己爱的人也爱自己,即使“猫小姐”有些“缺点”令他不能接受,他愤怒失望过,但对“猫小姐”的爱并没有减退。

但这个故事无疑是悲剧性的,勇敢吐露爱意的玫瑰被丢进垃圾堆,猫先生后仰倒下时想明白爱情是什么了吗?

另,本次修改将部分人称调整(告白前为“它”,后为“他”)

19/12/14

——

昨天志愿者活动(其实是为了混学分)同班的小哥哥贼暖,回去的时候频频回头看我有没有跟上,我超尬的/捂脸

19/12/21

评论
热度 ( 4 )

© 临川慕雨 | Powered by LOFTER